投稿SXJCMAIL@163.COM

你的关怀暖了我的心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张检察官,非常感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你的关怀暖了我的心,我一定好好就医,出院后一定好好做人,用实际行动回报您”当驻陕西省红石岩监狱检察室张检察官来到医院看望汤某时,躺在医院病床上的汤某满含热泪地说到。而他只说了一句“这是我们检察官应该做的”。 

  汤某,20185月因诈骗罪被陕西省潼关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又三个月,刑期自20171220日起至2019319日止。201875日送入陕西省红石岩监狱服刑。入监体检时,汤某被查出患有上消化道出血症。发现这一情况后,黄陵县人民检察院驻监检察室张检察官遂建议陕西省红石岩监狱将汤某放在监狱内防疫站服刑并接受治疗,该建议被陕西省红石岩监狱采纳。服刑初期,汤某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改造,但由于陕西省红石岩监狱防疫站的医疗条件有限,汤某的病情反复发作。在张检察官的建议下,汤某先后被送至陕西省长安医院、陕西省新安医院进行住院治疗。汤某在陕西省长安医院住院时,由于家庭条件不好,只有其母亲在床边管护,期间张检察官多次前往陕西省长安医院了解汤某的病情和家庭情况,在得知其长期拖欠医院医疗费用的实际情况后,张检察官认真的将问题都记在了自己的笔记本上。回来后,张检察官多次和陕西省红石岩监狱进行沟通、协调,最终帮助汤某筹措到1万元医疗款并及时交到医院汤某某的医疗账户。当张检察官再次去询问汤某的情况时,汤某的母亲眼里闪着泪花。

 

  2019215,汤某病情好转出院回到监狱,一天天数着自己将要离开监狱的日子。318日,汤某满怀期待明天的到来,欣喜的入睡了。谁知次日凌晨,汤某突然病发,在陕西省红石岩监狱防疫站采取抢救措施后,汤某再次被送至陕西省长安医院。2019319日,陕西省红石岩监狱干警在陕西省长安医院向汤某宣读了刑满释放决定书。好不容易盼到出狱就能和家人团聚,却又病情突发住进医院的汤某情绪却非常低落,表现较为反常。监狱干警回来后便将汤某的情况告诉给了张检察官。由于心里时刻装着汤某,张检察官前往陕西省长安医院看望汤某。在交谈中,汤某说自己的病老是反反复复,对本身贫困的家庭来说就是巨大的困难,而且出狱后自己都不知道能做什么,也不想拖累家里人,话到深处,汤某已是声泪俱下。张检察官将汤某的每一句话牢牢的记在心里,并对汤某进行了耐心的心理疏导直至汤某心情平复。 

  张检察官从医院回来后,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第二天一大早便到院里向分管检察长汇报了汤某的情况,并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分管检察长表示,虽然汤某现在已宣告刑满释放,但鉴于汤某的实际情况,咱们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其最大的人道主义关怀;同时指示张检察官大胆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尽可能帮助汤某让其健康的回归社会。得到院领导的肯定后,张检察官迅速返回陕西省红石岩监狱,经过和监狱领导的协商,再次发起为汤某筹款的活动,通过不懈的努力,再次为汤某筹措到1万元医疗救助金,并及时的转到了汤某的医疗账户。汤某的医疗费用有了着落后,为了汤某出院后生活上得到一定的保障,张检察官通过电话联系到汤某户籍所在地的司法局,在多次的电话沟通下,司法局终于同意将汤某列为重点安置帮教对象予以照顾。随后张检察官让陕西省红石岩监狱向司法局寄出了汤某的相关法律文书。目前汤某已出院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与家人团聚,并在当地司法局的帮助下,成功的就业。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驻监检察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着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司法的人文关怀,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切切实实感受到高墙内“阳光”的温暖。 

  (作者:黄陵县人民检察院 马小龙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