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一枝一叶总关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2018年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收假后的第一天,黄龙县检察院驻县看守所检察室干部刘检察官早早来到驻所检察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进入看守所监区,查看羁押情况,观看监控视频、意见箱、与值班民警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以及重点监管人员的思想情。然后,他匆忙的对书记员小李说:“今天,一定要与因涉嫌盗窃在押人员张某谈话,这个人比较特殊”。小李一脸茫然的问:“这个张某怎么特殊了?”。 

  刘检察官从前到后向小李道出了事情的原委。这还得从张某的家庭情况说起,张某从小母亲去世,家中只有父亲和张某一块生活,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差等原因,张某早早就辍学了,加之父亲腿有残疾,生活的重担自然就压在张某身上,命运多舛、生活磨难,让张某感到人生的不快、失意,饱尝了人世间的冷暖。在年关来临之际,张某因涉嫌盗窃被关押,再一次生活的改变、家庭的变故、命运的坎坷,彻底让张某的父亲病倒在床,无奈之下,检察机关和当地政府考虑到老张家的实际情况,将张某的父亲送到了镇敬老院。

 

  在与张某谈话的时候,张某最关心的仍是他的老父亲。刘检察官详细的向张某说了自从其归案后,驻所检察人员考虑到张某的家庭实际情况,积极与当地政府联系,将张某的父亲送到敬老院安度晚年,并会定期去探望。张某听后动情地说:“你们检察官不仅依法维护我的合法权益,更让我感动的是在生活中处处能为我们在押人员着想,我一定会好好悔过,积极配合办案机关,争取早日重新做人回归社会,报答社会。” 

  下午,刘检察官又和小李驱车一起到60多公里以外的敬老院,看望张某的父亲。刘检察官详细向敬老院工作人员了解了老人的生活、身体和思想状况。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见到了张某的父亲。张某的父亲老泪纵横,连声道谢。说道:“真没想到,我儿子犯了错误,你们检察官还这么关心我。” 

  刘检察官把他儿子在看守所的表现情况详细告诉了老人,让老人放心。老人连连点头,“放心、放心,你们给我儿子带个话,我在敬老院好着哩,让他好好改造,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夕阳西下,刘检察官和小李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单位,但他们的心是安稳的,并且愈加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 

  (供稿:黄龙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