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7670006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永寿县人民检察院向群众宣传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

发布时间: 2019-11-15

  为了向群众宣传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推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近日,陕西省咸阳市永寿县人民检察院围绕“贴近基层群众,提升检察服务”主题,组织诉讼监督部、民事行政检察部、刑事检察部等有关干警在永寿县法治广场为群众做详细介绍。

活动中,干警们紧紧围绕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受理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预约、公开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收集、反馈基层群众意见建议等职能,同时,宣传了永寿检察院公益诉讼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现场解答了群众的问题疑惑。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1人次。

通过此次专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群众对12309检察服务平台的知晓度,使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有了更好、更充分的感受。今后,该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载体,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一站式检察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