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7670006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咸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到永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16

 

     10月16日上午,咸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亚光一行深入永寿县人民检察调研指导工作。永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寇伟陪同调研。

                                 

首先,检察长赵亚光一行实地查看了永寿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委会办公室、扫黑除恶办公室、检察建议宣告室等工作场所,现场了解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运行情况、检委会子系统运行情况,查看了扫黑除恶有关宣传手册,查阅了控告申诉、扫黑除恶等工作台账,重点查阅了《永寿县人民检察院“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制度》,《永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议》、《永寿县人民检察院派驻永寿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工作规定(试行)》等文件。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永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寇伟汇报了2019年永寿检察工作情况以及认罪认罚制度落实情况,永寿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援助律师陈小松介绍了律师值班情况,永寿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左广利介绍了认罪认罚制度适用情况。检察长赵亚光就永寿院认罪认罚制度落实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询问,了解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鼓励干警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制度中的主导作用,加大与公安、法院、司法局的沟通协调,确保认罪认罚制度落地见效。

                                

最后,检察长赵亚光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来陕调研指示精神,并做了总结讲话,对永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永寿县人民检察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传承着永寿院敢于争先,永葆一流的工作作风,积极探索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工作思路,做出了一系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下一步,永寿县院要继续坚持稳进、落实、提升”的检察工作总基调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一要深入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和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2次扩大会精神,通过专题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办理好涉恶涉黑案件。二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主题教育,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抓好党的建设。三要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找差距,补短板。扎实推进1号检察建议、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全面加强诉讼监督工作,抓好“两项监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好检察建议质量提升年活动。四是持续抓好队伍建设。在抓班子、带队伍上再下功夫,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巩固作风建设成果,通过队伍建设推进工作落实。

                              

最后,永寿院检察长寇伟就此次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立即召开党组会、全院干警会议,传达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随后,永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全体干警会议。会上,检察长寇伟传达了咸阳市院检察长赵亚光的调研指示精神,院党组成员吴忠伟宣读了《2019年咸阳市检察院重点工作落实方案》,本院中层以上干部汇报了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检察长寇伟要求,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吃透调研指示精神,将意见建议贯彻到各项检察工作中,根据市院下发的工作任务,纵向对比本院工作完成情况,横向对比兄弟院工作完成情况,查漏补缺,找准突破点,抓住关键点,议定落实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