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7670006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永寿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崇德尚法好少年”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9-16

 

为引导青少年崇德尚法、向上向善,推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弘扬法治社会新风尚。9月16日下午,永寿县人民检察院、永寿县教育局、共青团永寿县委、永寿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在永寿县城关小学举行了永寿县“崇德尚法好少年”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副县长樊利霞,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寇伟,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永红,团县委书记张磊,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李翠玲,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拥军,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忠伟,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黄健身,分管学校普法教育的负责同志,县城其他学校代表,城关小学班子成员和部分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首先,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拥军宣读了活动方案,从指导思想、评选范围、评选程序及时间步骤、活动安排、组织领导、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此次活动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宣读,城关小学校长郭选辉及学生代表围绕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进行了发言。

                              

                              

                              

随后,检察长寇伟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是永寿检察院以实际行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又一创新举措是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产物,是积极探索和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模式的举措,标志着永寿县青少年法治教育模式的新开始,对于推动校园安全建设,引导广大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全县所有学校都要积极参与评选活动,深刻认识开展此次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满足品学兼优、学法兴趣浓厚、掌握和运用法律知识规范自己言行等条件的“崇德尚法好少年”选出来,真正树立起崇德尚法好少年的先进典型。

                            

最后,县教育局局长赵永红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全县中小学要高度重视这次评选活动,二是积极宣传活动方案,动员学生积极参加,三是关注“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做好网络投票工作。

                           

此次“崇德尚法好少年”评选活动历时45天,共分为学校推荐、网络投票、评委评审、结果公示、表彰奖励等五个阶段,对于扎实推进“1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有效预防和减少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具有重要意义,永寿检察院将把评选活动和普法宣传教育相结合,在活动开展期间,组织班子成员以法治副校长身份开展法治教育主题讲座,努力为青少年茁壮成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平安永寿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