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7670006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永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9年度检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29

 

3月28日下午,永寿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检察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宝平同志,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寇伟同志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忠伟同志主持。会上,吴忠伟同志总结回顾了永寿检察院2018年度工作;

                                    

党组成员、检察综合业务部部长宋伟忠同志宣读了咸阳市人民检察院对本院有关部门和个人的表彰奖励,永寿县人民检察院对2018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党员的表彰决定;

                                    

对过去一年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党员,现场颁发了奖牌及荣誉证书。

                                     

检察长与分管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签订了岗位目标责任书。

                                        

随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寇伟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以及永寿检察 “服务大局再精准、司法水平再提升、品牌效应再扩大、队伍形象再塑造、各界满意再提高”的新的工作思路,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干警要树立危机意识,对照兄弟院查找差距,固强补弱,努力实现追赶超越,从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检察工作方向;不断更新司法理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平衡推进“四大检察”,切实加强法律监督;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着力维护社会稳定;持续深化检察改革,推进检察工作顺利开展;狠抓队伍建设,提升检察队伍形象;持续有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持续着力脱贫攻坚,服务县域中心工作等八个方面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永寿检察新局面。

                                     

最后,石宝平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过去一年的检察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县政法工作追赶超越进入重要阶段,形势要求特殊,工作任务更重,检察机关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诚履职尽责。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坚持做到四点:

                                    
    一是践行忠诚,聚焦讲话精神锤炼政治品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懂、弄通、做实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二是锐意进取,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要紧紧围绕法律监督工作主线,按照“落实、稳进、提升”的检察工作总基调,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三是精准发力,聚焦平安建设彰显担当作为。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努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寿建设。

强本固基,聚焦自身建设打造检察铁军。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