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7670006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永寿检察:常态化入户走访,情真意切扶真贫

发布时间: 2019-03-18

 

 

近日,永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结合当前扶贫重点工作,积极组织干警集中开展下乡“大走访”活动。

3月13日起,不论周内还是周末,干警们每天很早就来到办公室,将当天的重点业务工作尽快完成,随后根据统一安排,下乡入户走访,实打实地了解其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两不愁三保障”的达标情况,积极帮助帮扶户整理户容户貌,并向其宣传健康、产业、教育等扶贫政策。对于未脱贫户,干警们积极帮助贫困户建立信心,鼓励他们参加各种技术培训,通过学知识、学技能,增强脱贫自信心,依靠自身能力实现脱贫;对于脱贫户,干警们通过走访慰问,了解其脱贫成效稳定情况,并有针对性的鼓励其发展产业,通过产业发展进一步稳定脱贫成效。

通过近几日的大走访,使干警进一步了解了贫困户、帮扶村的基本情况,倾听了农村群众的诉求和意愿,同时也使贫困群众对各类政策的知晓率和对帮扶干警的满意度都有所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