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被“找”回来的计分考核成绩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2017年6月13日,一个非常普通的日子,但对崔家沟监狱服刑人员张某来说,却是值得庆祝的一天。这一天,他收到了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减刑七个月的裁定。张某拿到减刑裁定后第一件事,就是约见驻崔家沟监狱检察室陈波检察官,当面表达感激之情。


  就在几个月之前,张某还在为被冲销的1185.8分计分考核成绩而申诉。他激动的向陈检察官反映:他在2012年因犯诈骗罪被送入崔家沟监狱服刑,之前在看守所关押时就曾向监管干警坦白自己还涉嫌另一起诈骗犯罪未被处理,到崔家沟监狱服刑后也曾向监狱干警反映过此事。但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他被青岛市公安机关提回再审,就因这一起诈骗犯罪被定位漏罪加刑三年六个月后,监狱却依据计分考核规定,因张某有漏罪被加刑,决定冲销其前期积极改造得到的考核成绩1185.8分。


  张某对此事一直想不开,认为虽有漏罪,但他之前主动坦白过,并没有任何隐瞒,为何还要冲销改造成绩?他还指望着这些改造成绩来申报减刑呢。从那时起,张某就对监管改造产生了抵触心理,态度消极,还发生了打架的违纪行为。 

  驻崔家沟监狱检察室检察官陈波细心听取了张某的申诉后,当场告知检察机关会依法调查处理其申诉问题。同时教育张某,申诉要按照法定程序,不能因不满而对抗改造。  

  随后,陈波找到了有关监狱干警了解情况,证实张某所言确有此事,并收集了相关证据材料。依据计分考核规定中因漏罪被加刑之前,主动向司法机关坦白的,原计分考核成绩继续有效的相关规定,向监狱方发送《检察建议书》,建议对此事进行复议。崔家沟监狱对检察机关的建议非常重视,经过认真复议后,认定张某之前的计分考核成绩继续有效。 

  在之后的改造中,陈波检察官又多次找张某谈话,对其进行关心和教育,鼓励他认真改造,争取获得减刑机会,早日出狱。2017年,张某因改造表现良好,积极参加狱内培训获得了护士相关技能,被分监区评为卫生员,并获得减刑。 

  (供稿:铜川市崔家沟地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