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心得体会】王万兴:坚定信仰守初心 牢记使命勇担当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通过反复研读、深学细思、深刻领悟全会公报,我个人有以下体会: 

  一、坚定政治信仰,做到心中有方向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锤炼政治品格的重大实践。 

  一是坚定忠诚信仰。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出成效、学以致用,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把初心变成恒心、把信仰变成行动。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永葆忠诚之心。 

  二是牢记使命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话语一直在耳旁萦绕,时刻提醒着我们检察人要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人民检察院的法律监督工作中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为法治中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新时代的检察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宗旨。 

  二、锻造过硬本领,做到履职有担当 

  当前,我们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将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加强对新思想、新理论的学习和把握,树立谋发展、干事业、树正气的良好形象,在紧扣工作大局、压实工作责任中,不断提升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能力。 

  一是学思践悟提本领。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面对生态环境、社会治理、脱贫攻坚等复杂多样的工作形势和现实,需要我们常怀一颗学习之心、扎实锻炼,以书本为师、以领导为师、以同事为师、更应以群众为师,做好“小学生”,既要看书本、听报告、深思感悟,也要走村入户、学用结合,同时要提高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练就在实际工作中驾驭复杂局面的过硬本领,展现新时代检察人的担当作为。 

  二是执法为民履好职。执法为民的人民性要求检察人要以“为人民服务”的道德良知,在检察工作中贯彻群众路线,在每一个案件中实现公平正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检察人应时刻怀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心态,强化实干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严格公正执法,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以工匠精神和精细化的工作态度着力打造经得起法律、人民和历史检验的铁案。用钉钉子精神把法律监督工作做好,从细节处落实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感受。 

  三、强化作风建设,做到心中有责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检察干警应始终将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牢记检察人的担当与责任,情怀与使命,正确行使权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一是涵养为民情怀。“为人民服务”“增进人民福祉”“为人民谋幸福”,从这些表述中可以看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处处体现着“一切为了人民”伟大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所以,我们要始终涵养和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立足检察工作实际,用心用情用力真正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和群众的良好口碑诠释“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 

  二是坚持廉洁从检。实现司法公正,维护公平正义,既是人民群众对法律监督的殷切期待,也是检验司法体制改革成效的“试金石”。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明确的各项要求和《决定》中明确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做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树牢“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宗旨,不忘初心使命、践行誓言。 

  风好正扬帆,勇向潮头立。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我们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实现美丽富裕新中国贡献力量。 

  (作者: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王万兴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