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佛坪:召开“捕诉合一”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8月1日,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捕诉合一”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后,佛坪县人民检察院立即召开“捕诉合一”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捕诉合一”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并就该院下一步“捕诉合一”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动员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皓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改革信心。推行“捕诉合一”办案机制,有利于进一步夯实司法责任制,整合检察监督合力,为做好新时期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市院的部署和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试点任务,交出让人民满意的佛坪检察工作答卷。二要细化改革举措,加强协调配合,狠抓工作落实。按照市院改革方案要求,细化改革举措,化解改革难点,优化办案团队,各部室要加强沟通与协作,凝聚改革合力,确保捕诉合一试点取得实效。三要加强学习总结,建立联动机制,精心组织实施。“捕诉合一”是陕西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发展新理念的重大举措,尚处于试点探索阶段,无先例可循,各部门应加强与兄弟县院和市院的沟通与协作,对于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总结。结合本院具体工作实际,大胆实践,努力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试点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协同推进试点工作深入开展。

最后,该院刑事检察部、检察综合业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有信心做好捕诉合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试点任务。

(供稿:佛坪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