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莲湖:“两学一做”有套路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3日

西安莲湖:“两学一做”有套路

 

为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各项工作,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行动,安排部署,实施方案细致严谨,稳步推进教育活动全面深入开展。

成立工作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启动后,该院迅速成立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任组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支部书记为成员,主要负责传达区委学习教育指示精神,统筹安排工作重点和工作进度。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院政工科,主要负责抓好组织计划、协调安排、检查督促等具体工作落实。

制定实施方案,确保有序开展。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洁同志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投入到学习教育中来,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要在消化吸收中央、省市区委文件的基础上,抓紧制定好实施方案,突出针对性和操作性,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保障该院学习教育顺利推进。在听取各支部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该院结合实际制定了党总支《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并迅速下发实施。

深入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4月26日,该院组织15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区直机关党工委举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培训结束后,该院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学党章、跟党走,做一名忠诚可靠的共产党员”开展学习讨论,全面唤醒党员党的意识,提高思想觉悟,加强了理论武装。

全员动员部署,确保活动实效。5月4日,赵琦副检察长主持召开了该院“两学一做”动员部署大会,副检察长、党总支书记朱文君对《“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读,李洁检察长讲话,她强调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以“两学一做”的“基础和关键”为切入点,重申了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学习方法和问题导向,以及合格党员标准和应发挥的带头作用。最后,她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环环相扣,确保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作者: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  殷奇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