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镇坪:“七个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3日

近期,镇坪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实际,以落实“七个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制定一个学习计划。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内容,结合本单位和检察工作实际,科学制定本单位学习计划,将学习任务计划到月。

每周组织一次学习。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学习不少于4次(个人自学2次,集中学习交流2次),每两月专题讨论不少于1次,确保学习效果。

组织一次手抄党章活动。组织党员用20天左右的时间,将党章全文抄写一遍。要求在抄写过程中,党员要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认真思考,并在5月中旬上交党组织集中存档备查。

举办一次知识测试活动。以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市、县委制定的廉洁自律方面的法规制度为重点内容,组织院党支部利用集体学习或党日活动时间,采取集中答卷的方式开展知识测试,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自觉性,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尊崇党章、遵守法律和守纪律、讲规矩意识。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每个党员以“两学一做”为主题,撰写一篇2000字以内的心得体会文章。由支部讨论、党组推选,评选出一批优秀心得体会文章,并集结成册。

举办一次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开展一次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把党章党规、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省市县情等方面知识作为重点参赛内容,由院党组通过竞赛选拔出优秀选手,组成代表队参加全县的竞赛活动,有效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开展一系列宣传报道。注重运用报纸、网络、短信、微信微博、QQ等各类媒体,大力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重要意义、活动要求、先进做法。

(作者:镇坪县人民检察院  贾桂锋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