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靖边: “两学一做”大讲堂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近日,靖边县人民检察院邀请西安文理学院教授蔡光澜为全院干警及家属讲授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讲座。

据了解,现年75周岁的蔡光澜教授是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学者,是当代“新儒三圣”熊十力先生的再传弟子,师从“西北第一教授”朱宝昌。其在文字训诂,义理辨识、历史哲学、诸子百家等领域均有过人见地。他一生坚守“述而不作”的理念,治学多年、诲人不倦,在西北教育界威望甚高。

蔡光澜首先从3个中西方传统文化的典故展开话题,逐步将讲座引向深入。并从“求美”……“知耻”等五个方面对传统文化做了总结和概括。还向在座人员推荐了一份精彩书单。讲座中,他不时引用古人的名言名句,注解汉字的演化和演变过程。把本来宽广、精深、博大的中华传统文化,用浅显易识的图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的惟妙惟肖,引人入胜。讲座过程中不时迎来广大干警及家属的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该院检察长刘晓东代表全体干警及家属对蔡光澜教授表示感谢。他说:“人生之乐,不过于读一本好书,听一段妙语,而乐之至极,莫过于问之有答,茅塞顿开” 。希望蔡光澜教授今后能多给带来更多精彩的讲座。

(作者:靖边县人民检察院 田宏军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