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开展“学巴山精神 做合格党员”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4日

 

按照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近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前往地处陕川交界、环境恶劣的大巴山腹地,参观了连续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全路“先进党支部标杆”、全国“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的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实地观摩学习闻名全国的“巴山精神”。

 

巴山车间管内集中了襄渝线最长的隧道、最高的钢梁桥、最小的曲线半径、最大的坡度、最高的海拔和最艰苦的环境,被称为“空中铁道”“地下长廊”。干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巴山魂·西铁人》专题纪录片,参观了巴山荣誉陈列室。一幅幅图文资料,一件件实物展示,记录了车间13代党政班子带领一代代青年铁路工人在地质环境和线路设备极为复杂的条件下,以钢铁般的顽强意志和敬业奉献精神,战天斗地、自力更生、创一流业绩、保铁路安全的光荣历程。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当年修建襄渝铁路牺牲的32名铁道兵烈士陵园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巴山精神不仅仅是巴山铁路人的精神,更是每一位党员干部所应该拥有的精神品质,在铁检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陕西铁检每一位党员干警都应该立足岗位,认真学习发扬 “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求实创新”的巴山精神,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陕西铁检工作进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西安铁路运输分院  刘艳 编辑:祝长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