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子洲:党建联盟解民忧 群策群力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近期,子洲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力量,众策众谋,帮助村民销售滞销杂粮,这是水地湾村、韩坪村、杏咀沟村三村党建联盟成立后,共同携手为村民干的一件实在事。

 

  三村联盟后,该院派出的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经常利用在一起吃饭的时间,坐在一起分享各村贫困户及普通农户存在的困难,韩坪村第一书记张小军说:“自开展大走访活动以来,我入户发现我们村很多农户家里还有很多去年的存粮没有销售,这是一个大问题”。杏咀沟村工作队长张圆说:“咱们到村里就应该给村民办点有实际效益的事情,我们村的粮食基本是自给自足,没什么库存,不过一些少量的农产品咱们可以三村集中一起也比较好联系销售,我和赵春光分别到你们两个村帮忙”。水地湾村第一书记贺姣说:“我们村大概有三万斤左右的杂粮需要销售,我们商量一下具体谁负责联系渠道销售,谁负责统计,谁负责运输等工作吧……”就是这样带着说干就干的冲劲,向派出单位子洲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汇报了这项工作打算,得到了党组的认可与支持后,三村的联盟联络员紧锣密鼓地着手进行联盟后的第一件实在事。县检察院则派出了几名检察干警协助完成三村帮助销售滞销杂粮的活动。 

  7月19日,一边是韩坪村风风火火干群齐心运输杂粮的场面,一边是水地湾村热火朝天的统计分装场面,还能看到许多年近60岁的贫困户主动加入帮忙搬运杂粮上车的场景,直到晚上九点,三车共5万多斤杂粮被集中运输到销售点。 

  这一天到处可见村民们自给自足,努力致富的积极场景,如果说脱贫攻坚是一场战役,那么这场战役上,三村高举着殷红的党旗,党员群众就这样带着“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携手共进誓要打赢这场硬仗。 

  党建联盟是三村对如何发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一次有益尝试,“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三村联盟踏上新征程,承担新任务,持续发挥好党建联盟的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将成为他们的新使命。 

  (作者:子洲县人民检察院 贺姣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