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子洲:真帮真干真扶贫 脱贫攻坚见真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7月19日,这天一大早,刚起床的韩坪村第一书记张小军就听到村民马光明在村委会院子里喊到:“张书记先到我家来吧,我家的高粱是村里最多的,有近1万斤,装货点就定在我家院子”。

 

  在装货点,驻村工作队员王琨称量、支部书记郭艳记账、张小军负责装卸……就这样大家忙开了。一直到中午时分,高粱装了满满一大车。 

  种粮大户张军说到:“真的是感谢你们,不仅高粱价格比市场价格高,而且是上门服务,特别是为老弱病残户解决了运输的大难题,真的是真帮、真干、真扶贫啊”。 

  “我们村最多的一户超出了1万斤,总共收购了20多户近3万斤”,水地湾村第一书记贺姣看着满满的三大车高粱欣慰的说到。 

  此次助销活动,是子洲县人民检察院落实脱贫攻坚“大学习、大走访、大排查、大讨论、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的又一次探索和实践。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在包抓的每个村成立了工作组,每个组由一名院党组成员担任组长,带领干警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排查。通过走访,发现部分农户储存着大量小杂粮无法销售,特别是高粱供过于求,严重滞销,于是,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延伟及时与部分养殖场、酒厂等企业取得联系,经过多方协调,最终为滞销小杂粮拓宽了销路。 

  据悉,当日,该院在韩坪和水地湾两个村共帮助农户销售高粱5万余斤。 

  (作者:子洲县人民检察院 贾江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