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延安:组织包扶镇村干部和养殖户赴神木市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近日,延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惠生带领包扶干警、驻村第一书记和富县张家湾镇党委书记、镇长、杨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和两名养殖户赴神木市花石崖、锦界、高家堡等镇、村实地学习考察。


  神木市花石崖镇位于神木市南部山区,与富县张家湾镇在地域民情上有相似之处,是这次学习考察的重点。 

  在花石崖镇主要参观考察了1户家庭舍饲养羊、1户公司化规模化养牛,详细考察了高兴庄村土地平整后集体经营、发展观光农业和实行产权制度改革的做法,学习参观了神木县香香草生态农牧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常胜湾村、南沟村、全家沟等村新农村建设、移民搬迁情况。在神木市花石崖镇座谈会上,神木市扶贫办、农业局、花石崖镇介绍了他们的经验做法,考察人员与神木市镇村三级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神木市挂职副市长任英乐和富县挂职副县长王许阳参加了考察座谈,交流了两市县在抓主导产业、开展脱贫攻坚方面的做法;花石崖镇养殖户与富县张家湾镇杨家湾村养殖户还就具体的种植养殖技术上提供帮助进行了沟通交流。 

  为了丰富这次学习考察内容,拓宽发展视野,安排参观了榆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神木市市镇建设和神木新村开发、神木市锦界工业园区、神木市锦界镇党建引领脱贫和产业带动脱贫致富、神木市高家堡镇依托“4000年石峁遗址,500年古镇文化”开展特色旅游小镇建设等。 

  通过参观学习交流,开阔了眼界,坚定了信念,提振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同时也深刻感受到神木市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也深深被当地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的精神所鼓舞。张家湾镇党委书记和镇长表示要好好学习借鉴神木的先进理念和做法,谋划好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延安市人民检察院派驻杨家湾村第一书记表示,要彻底安下心、沉下身,帮助群众做几件好事实事,切切实实增加村民收入。杨家湾村养牛专业户陈世虎和养羊专业户刘智富说,通过这次外出学习考察,心里踏实了,养殖有底了,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 

  (作者:延安市人检察院 成纲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