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延长:扶贫抗旱走在前 送水救灾润民心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4月2日,春意融融,春风漾漾,一朵朵,一簇簇,优雅的桃花开得密密匝匝,清透的瓣,娇嫩的蕊,摇曳在春风里,含笑在阳光下,韩家村的春天藏在满山的桃花里。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延长县人民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来到韩家村开展扶贫抗旱工作。 

  去年冬天以来,延长县持续缺雪少雨,旱情严重,眼看已经到了春耕时节,苹果产业又是延长人民的主导产业,如果解决不了用水问题的话,将会对村民苹果产业造成影响,村民们心急如焚。面对旱情,该院积极应对,前往韩家村扶贫抗旱。 

  到达韩家村后,该院检察干警立即赶赴果园挥动铁锹帮助果农干活,大家甩开膀子,有的挖土、有的培土、有的浇水,检察干警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团结协作给果树浇水。

 

  在果园里,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安攀毅仔细询问了果农的用水问题,在了解基本情况之后,安攀毅立即与相关部门沟通,最终协调好送水车为村民送水,极大的缓解了受旱果农的用水问题。 

  在韩家村村委会,为果农发放了果树专用肥,安攀毅和大家一起帮助贫困群众搬运化肥。他希望产业贫困户珍惜扶贫机会,把这些物资用在“刀刃”上,发展主导产业,勤劳致富,通过帮扶和自己努力,争取今年苹果产业继续实现稳步增收。 

  在协调的送水车进入韩家村时,果农一片叫好!果农们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你们会这么重视果农的期盼,而且这么快就给解决了。”当清冽甘甜的水流进果园的同时,也滋润了果农的心田,相信今后韩家村果农的生活也会像今天的水一样,越来越甘甜。 

  (作者:延长县人民检察院 白荣荣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