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商洛:召开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暨2018年民主村脱贫退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416,商洛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暨2018年民主村脱贫退出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书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勇讲话。 

 

  会议现场 

  赵勇副检察长指出,2017年以来,在院党组和全体帮扶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以提高“四率一度”为抓手,紧盯问题整改抓推进,聚力攻坚克难促落实,帮扶村民主村脱贫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住房安全有了新保障,扶志扶智有了新作为,村容村貌有了新变化,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市检察院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17年度脱贫攻坚优秀单位,民主村被定为省级“三变”改革试点村。 

  赵勇副检察长强调,2018年是民主村脱贫退出年,市检察院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了决战决胜阶段,要清醒认识面临的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底线任务和部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等最难啃的硬骨头这一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目标、压茬推进,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 

  赵勇副检察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当、敢作为。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以检验政治站位高低的态度,继续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工作高效落实,向总书记看齐,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对标脱贫目标,精准施策。持续抓好扶贫政策宣传、内生动力培育、产业发展引导、“两房”入住督促、环境卫生整治、档案资料完善等工作,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真扶贫、扶真贫。严格执行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各项要求,全面扛起帮扶责任,按时扎实进村入户,系统精准开展帮扶,以作风过硬推进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李书志副检察长还对健康扶贫等政策进行了培训讲解,对落实会议精神、做好近期入户帮扶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检察院部分班子成员、县级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以及全体帮扶干部参加了会议。 

  (作者:商洛市人民检察院 韩亚鹏 编辑:吴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