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延长:检察长心系果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清明时节雨纷纷。延长县出现持续降温雨雪天气,苹果花不同程度受到冻害。48日,延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安攀毅赴帮扶村罗子山镇利壁查看灾情。

在果园,安攀毅向受灾户了解灾情,清明降温对果树花影响如何?驻村干部有没有提前发送降温天气提醒?有没有采取防冻措施?果农说:苹果树现在正在盛花期,降温前两天政府就通知了天气情况,并且发了防冻药,加上罗子山这边降温不大,所以影响不是很严重。听到这样的回答,安攀毅露出放心的笑容,他建议果农,现在果树开花期受冻害,在天气回暖之后,补救越早效果越好。利壁村果园受冻较轻,也要加强施肥、灌水、授粉等日常管理。安攀毅详细了解苹果栽植、日常管护、销售渠道等,与果农拉起家常,关切询问果树收入、家庭情况等。果农高兴地对安攀毅说,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很好,不但解决了我们生活饮水问题,水上塬工程还要把水引到苹果树地里,平时发的农药、果树工具、地膜很多,政府干部还帮助我们销售苹果哩。安攀毅鼓励果农要立志致富、勤劳致富,珍惜并利用好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争取今年有个好收成。

在村党支部,驻村干部罗庆详细介绍了受灾情况。降温前,驻村干部都在村里,接到气象部门降温通知后,随即通知果农,并到地里开展果树花期冻害防御,在每棵树下挖长1米、宽0.6米的壕,铺上柴草,凌晨两点点火烟熏。由于灾害天气信息发送及时,防冻措施采取有力,利壁村苹果受灾影响较小。核桃树正处花粉授粉时期,但受冻伤面积小,影响不大。

安攀毅嘱咐驻村干部,在天气回暖之后,引导农民尽早补救。同时,要为果农发送及时准确的灾害天气提醒,耐心细致地帮助果农管理果树,有力促进果农增收致富。

(作者:延长县人民检察院 刘晓峰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