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陕西省老促会安排部署2016年重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陕西农村网-陕西农村报讯(李文化)1月13日,陕西省老促会召开四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扶贫办主任助理周宇、常务副会长刘鸿儒,以及省委老干局、省妇联、省市县老促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廷礼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15)64号文件”,“中国老促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和“中国老区减贫与发展论坛暨全国老促会系统减贫贡献奖大会”会议精神。常务副会长刘鸿儒在省老促会四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上作工作报告。他说:陕西省老促会在市县老促会的积极配合与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促进我省革命老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取得了新的可喜的成果。1.科技扶贫。动员和组织科技力量服务“三农”,帮助老区农民尽快脱贫致富,是老促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2015年,省老促会农业专家委员会的数十位老专家、老教授奔波在科技扶贫第一线。他们先后深入到30多个县(区)进行了245场次技术扶贫活动,培训农民8900多名,各种咨询2100多人次,电话、网络、通信服务4600多条。2.医疗扶贫。医疗专家委员会主任郭孔带队在吴起、延川两县开展巡回义诊和业务培训活动,两批8天20位专家的义诊活动,接诊患者3000多人次,查房、巡诊90多次,举办培训讲座20场,听众达3000余人。3.举办妇女培训班。据不完全统计,全年共举办老区妇女培训班280多场次,培训各种技术人才两万多人。 2016年省老促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力争在项目建设、科技扶贫、医疗扶贫中有所作为,有所建树。杨凌农业专家委员会计划今年在革命老区旬邑县搞1400亩高效农业示范点;通过协助农民企业家开展苹果冬季管理的业务技术培训,搞好4+1的扶贫模式(发动4个富裕户带动1个贫困户),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与老区市县密切联系,提供技术资助,开展扶贫技能培训。医疗专家委员会今年拟组织专家,以小规模、多批次的方式,到陕南一些需要医疗扶持的县区授课、开办讲座,培训基层医务骨干;组织内、外、妇、儿等多科别的专家名医,以县级医院为支撑点,开展巡诊义诊活动,为老区人民解除疾苦。妇女工作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组织发动老区妇女开展脱贫攻坚活动。拟协调配合农业专家,在陕北开展一次规模可观的妇女脱贫致富业务技能培训;召开一次老区妇女共建美丽家园的座谈交流会。各级老促会都应学习借鉴甘肃庆阳、山东潍坊、四川广元的经验,发展支柱产业、特色产业、深加工产业,努力实践“老促会牵线搭桥。爱心企业投资赞助,贫困农户直接参与”的社会扶贫新模式,新路子。省扶贫办老区处处长焦国益作了关于当前扶贫工作形势与任务的辅导报告。报告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十三五期间的扶贫任务。榆林、延安、安康老促会就精准扶贫作了讨论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