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商南:帮扶群众脱贫要帮到点子上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5日

近日,商南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清油河镇碾子沟村开展帮扶活动,采取多种举措帮贫困户脱贫。

全面摸底调查。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干部”的要求,包扶干部走村入户面对面与帮扶户进行交谈,开展调查研究,详细了解帮扶户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分析确认致贫原因,建立信息档案。包扶干警根据自身优势结合困难户的实际情况和致贫原因,帮助帮扶户制定切实可行的结对帮扶措施。

开展法治宣传。包扶干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发放致富技能书籍的方式,向贫困对象宣传国家各项支农、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及精准扶贫的有关知识,鼓励帮扶户要树立坚强生活的信心,引导群众把志气强起来、干劲鼓起来、新风树起来,借助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好时机,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不断提高生活水平,改变贫困面貌。

整合资源。积极联系卫生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争取这些部门的政策支持,通过产业扶持,帮助他们解决就业、就医、就学、政策扶助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确定产业项目,因地制宜种“果、薯、蔬、草、药”,畅通销售路,以确保帮扶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作者:商南县人民检察院 章玉进  南莉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