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吴堡:加强科技扶贫 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这个培训太实用了,回去后我一定要活学活用,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会后村民贾某兴奋的说。

  910日下午,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围绕产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在辛家沟镇贾家山村委会召开科技扶贫助力产业发展培训会,特邀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王兆富同志作专门培训,重点讲解经济林培育知识为全村50多户贫困户带去了一场通俗生动的经济林培育技术科技大餐,该村包扶领导、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帆、辛家沟镇政府镇长吴霞和全体包扶干警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集中授课为主,根据贾家山村种植经济林面广量大的具体情况,针对贫困户种植经济林技术较为薄弱的实际状况,林业局专家重点从土地选择、整理土地、种植模式、种植时间、种苗准备、种苗种植、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详细培训了经济林种植知识,培训具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会后,专家随同部分村民到山上林地进行了实地指导讲解。 

  培训期间,贫困户就自己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会上共同探讨交流,参加培训的村民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增强了作物种植的信心,回去一定学以致用,做产业致富的带头人。 

  (作者:吴堡县人民检察院 薛瑞波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