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商南:念好脱贫攻坚“三字经”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商南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所包扶的清油河镇碾子沟村开展脱贫攻坚2018年第一季度总体产业、收入、支出等情况,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逐一了解,坚决贯彻上级领导关于2018年春季脱贫攻坚的新要求。

  一是在政策宣传上念好“广”字经。要求全体干警当好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员”,通过召开群众大会、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告知书、入户调研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贫困户相关脱贫政策,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

 二是在工作作风上念好“实”字经。挨家挨户逐一详细询问2018年第一季度家庭收入、支出、发展产业等情况,家庭人口、家庭成员健康、子女上学等,有问题的逐个进行登记,摸排,并逐一回复到位,让脱贫攻坚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在信息核查念好“准”字经。对2017年核查的贫困户信息进行“回头望”,对扶贫对象数据信息进行一次再核实、再补充、再完善,让贫困户基础信息经得起问、经得起看、经得起查,确保该村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商南县人民检察院 陈园园 编辑:郭林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