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旬阳:与扶贫部门联手预防职务犯罪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近日, 旬阳县人民检察院和县扶贫局联合行动,在全县开展为期5年的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并联合印发《专项工作方案》,促使扶贫工作健康发展。

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检察机关和扶贫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相互交流通报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协作配合中的重大问题。联席会议成员由各单位领导成员担任,同时各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联络和联席会议决议事项的具体落实。

建立扶贫领域基础数据联通机制。检察机关与扶贫部门实行扶贫开发信息有效共享,建立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信息监管联通机制。扶贫部门向检察机关对口提供当地贫困人口数量、区域分布、扶贫项目清单,年度扶贫资金安排,每个地区的扶贫资金总数,每个项目的资金总数及具体发放使用清单等扶贫开发基础数据,以及政策文件、工作流程、管理制度等文件材料。扶贫部门应在每笔专项扶贫资金下拨后一个月内向检察机关提供相关扶贫数据材料;对检察机关提出查询的有关扶贫数据,扶贫部门在7个工作日内提供。检察机关每年向扶贫部门提供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线索受理、立案、有罪判决、预防等相关情况。

健全线索快递移送和案件查办协作配合机制。涉及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举报线索,检察机关应依法及时审查办理,并将审理结果及时告知扶贫部门。检察机关将不构成犯罪的违纪线索及时移送扶贫部门处理。

(作者:旬阳县人民检察院 刘世文 舒雨婷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