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最高检:越是非常时期越要用心用情抓党建 越是非常时期越要用心用情抓党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最高检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突出强调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

  “越是疫情吃劲的时候,越要重视党建工作,越要用心用情、以灵活的形式抓好党建,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把服务疫情防控的各项检察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 2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深化2020年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就疫情防控期间抓好党建工作作出安排。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主持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围绕《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和《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的扎实贯彻,研究深化《2020年最高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最高检领导苏德良、童建明、潘毅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最高检办公厅、政治部、检务督察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就如何一体抓好党建与业务、党建理论工作如何深化、党组织生活怎样开展、疫情期间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提出意见建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落实落细落具体,落到党建工作、业务建设等各环节”;“我们党组、院领导要带头抓党建,党组要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党建理论工作也要深入,比如怎样理解、把握好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的关系?空抓、虚抓等于没抓”;“特殊时期组织生活不可少,战‘疫’期间,各支部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采用网络等不同方式召开组织生活会,谈谈‘疫’期的感受、对防疫、抗疫的认识、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张军归纳总结后予以回应,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是什么?内容是什么?张军强调:“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和灵魂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章程、党内法规。这些既是遵循,也是具体需要落实的内容。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就是要紧密结合国内外形势和检察工作、检察干警的思想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的要求,把党中央的部署落实在对形势任务分析判断上,落实在检察工作和检察干警的思想问题解决上,把‘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通过党建更加牢固树立起来。”

  党建工作归根结底是做人的工作。以什么样的形式开展才能吸引人、抓住人、有实效? 张军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实际给出了答案:“细节决定成败。党建工作就是要真正用心用情去做,用喜闻乐见、灵活多样的形式去做。八小时内外、会上会下、工作业务、电话短信,不经意间都是在做党建工作。院党组、院领导、各支部书记都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比如,为了服从疫情防控大局,最高检机关还有好几位同志留在湖北,对这些同志,各支部书记、厅局负责人都打电话了吗?有没有经常给他们带去组织的关心和问候?有没有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有没有给他们安排一些在家能做的工作让他们一样发挥作用。这些都是党建的内容!我了解,有的做了,很好啊,大考面前,能打80分!”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