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延长:孩子们别怕 检察官叔叔阿姨们在你身边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延长县人民检察院将疫情防控和关爱留守儿童同步推进,延长县检察院法治副校长主动与学校对接,重点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停课不停学情况,帮助学生解决疫情期间学习问题。

 

  了解到部分学生因为家庭经济问题,没有线上学习的条件,延长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为孩子们及时送去了学习资料、口罩等物品,向学生和家长科普了疫情防控常识,告诉大家在大灾大难面前一定不要恐慌、不传谣、不信谣,讲科学,严防控。干警还教学生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告诉学生务必养成讲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同时与爱心协会对接,联系电信公司为7名困难学生送去了智能手机,鼓励学生面对困难不要气馁,要有信心,认真读书好好学习,加强身体锻炼,健康快乐成长,让他们不再因为没有线上学习工具而落下功课,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检察工作的温度,也让春天变得更令人期待。 

  在走访中,干警们听到最多的就是谢谢,家长们高兴的说:“感谢检察院,我们一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自己和孩子,不给政府添麻烦。”孩子们用稚嫩的语气说:“叔叔阿姨们,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要成为像你们一样的人,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些话语,让我们明白我们所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带给孩子们的是真真切切的希望,爱和希望永远比病毒蔓延的更快,未检工作,任重而道远。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当前,我们将齐心协力、保护祖国未来的花朵,守护未成年人,我们检察人一直都在,待到春暖花开,孩子们重返校园,我们再相聚! 

  (作者:延长县人民检察院 段雅楠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