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澄城:开展扫黑除恶入户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为了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在农村的宣传力度,让扫黑除恶工作在农村家喻户晓,提升广大村民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的举报意识,让广大群众也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6月20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锋民一行来到该县韦庄镇娄子斜村开展扫黑除恶入户走访宣传活动。 

  在入户宣传走访中,检察干警向村民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彩页、手提袋、宣传手册,向群众详细宣传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开展线索摸排工作,询问周边是否存在涉黑涉恶行为,并鼓励村民对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积极举报,激发村民积极参与、广泛参与、深入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在听取了检察干警们讲解的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后,村民们纷纷表示,扫黑除恶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情,通过参加宣讲活动,使大家更加明白了扫黑除恶工作的意义,懂得了通过哪些途径可以有效举报黑恶势力,以后将会主动检举黑恶势力的犯罪行为,并积极配合国家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册,宣传彩页500余张,接收群众咨询3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村民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作者: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张荣华 刘杨娟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