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华阴:检法“两长”进村落 宣传“扫黑”氛围浓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5月29日上午,由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陈某某盗窃案在华山镇仿车新村公开开庭审理。此案由该院检察长严刚朝出庭支持公诉,华阴市人民法院院长饶秦军独任审判,百余名村民参加了旁听。


  庭审中,严刚朝检察长宣读起诉书,当庭讯问被告人并出示相关证据材料,法庭对证据全部予以确认。公诉答辩阶段,对证据进行分析论证,并结合盗窃罪的构成要件、法律适用、量刑情节等发表公诉意见,法庭予以采纳并对被告人当庭宣判。庭审结束后,检察干警向围观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并针对其在法律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解答。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最关键的一年,也是重点案件、重点地区、重点问题集中攻坚阶段。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将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放在农村这一重要地区,结合庭审现场进行警示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作者:华阴市人民检察院 刘国华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