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紫阳:强力推进“捕诉合一”改革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019,由紫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陈某某涉嫌过失致人死亡案在县法院开庭审理。该院检察长王开富同刑检一部副部长李琳、助检员黄艳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县法院院长毕传祥担任本次庭审的审判长。 

  庭审在审判长的主持下,依法规范进行,在法庭调查环节,王开富宣读了起诉书,检察员李琳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有针对性的对被告人进行了讯问,助检员黄艳分组向法庭出示证据。法庭辩论环节,公诉人从定罪量刑、社会危害性及警示教育意义等方面发表了公诉意见,观点明确、逻辑清晰、论证严谨。整个庭审程序层次分明、庭审活动规范高效,检察机关指控犯罪精准有力、法庭辩论有理有据、法庭教育警钟长鸣,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合议庭经休庭评议后,对本案当庭予以宣判。 

  本案是该院“捕诉合一”改革试点后的第一个出庭支持公诉的案件,也是该院未检子系统上线后受理的首例未检公诉案件,受案后,王开富检察长办理该案,仔细审阅卷宗,全面掌握案件事实、证据,严格按照办案流程进行网上操作,亲自指导辅助人员制作审查报告、讯问犯罪嫌疑人,使得案件迅速进入审判程序。此次检察长一线办案是该院深化落实司法改革和司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了检察长在执法办案一线的引领示范作用,有利于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影响力。 

  (供稿:紫阳县人民检察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