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长武: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6日

2月22日,开年上班第一天,由长武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廖某某涉嫌重大责任事故一案公开开庭审理,该院检察长耿启龙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出席法庭支持公诉。

耿启龙检察长在法庭调查环节宣读了起诉书,并当庭出示了相关证据。随后在法庭辩论环节公诉人从本案的证据采纳、事实认定及定性发表了公诉意见,并综合被告人的当庭认罪态度向法院提出了量刑建议。整个庭审过程,指控犯罪有力,法庭辩论有理有据,法庭教育有的放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自司法改革启动以来,长武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谁办案谁决定、谁决定谁负责”的司法责任制要求,围绕如何实现院领导“检察官”角色回归,明确院领导要全程全面全部参与办案。此次检察长审查起诉案件并出庭支持公诉,正是入额院领导直接办案的一种常态化工作而非一种形式,同时也是该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一个缩影。

(作者:长武县人民检察院 王艳丽 编辑:李柏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