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陕西省检察机关基层院检察长公益诉讼培训班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开班仪式

710日,陕西省检察机关基层院检察长公益诉讼培训班在西安举行。全省各市、分院分管公益诉讼工作的副检察长及100余个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了此次为期4天的学习培训。这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杨春雷检察长关于将公益诉讼工作作为各级院“一把手”工程来抓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院检察长对公益诉讼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推动全省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健康发展。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巡视员冯玉才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黄河副检察长在讲话中回顾和总结了全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识公益诉讼制度的重大意义,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大胆实践、勇于担当,为陕西省新时代实现追赶超越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是要坚持“一把手”工程,各级检察机关“一把手”要亲自研究案件,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点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带头办理有重大影响的公益诉讼案件;三是要围绕中心加强办案,结合陕西省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理特色案件,继续开展好秦岭生态、黄河湿地、土壤污染防治专项活动,敢于亮剑,敢于啃硬骨头,办理一批社会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案件;四是要争取支持加强协调,及时全面向党委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并与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线索移送、证据收集、结果反馈方面建立联系机制;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各地要配备一批熟悉调查取证和出庭诉讼业务、具有民事行政法律专业知识的检察官充实到公益诉讼队伍中,重视对干警的学习和培训,在办案实践和相互交流中不断学习,提升专业素养。

(作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处  贺军 摄影:贺军 胡安辉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