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行政检察监督研讨会暨全省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8日

6月26日,由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与西北政法大学主办,陕西法治协同中心与西安市法学会协办,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承办的“行政检察监督研讨会暨全省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在西安成功举办。最高人民检察院民行厅副厅长刘艺、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处处长张宏德、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同振魁、未央区委书记汪文展、未央区政府区长梁晚晴、未央区委政法委书记张瑞斌、西安铁路运输法院院长卫应举、未央区人民法院院长李社武以及全省公益诉讼16个基层联系院主管副检察长及民行科科长,西安市法学会、西北政法大学等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最高人民检察院民行厅副厅长刘艺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同振魁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教授王麟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处处长张宏德

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晓静

上午召开的“行政检察监督研讨会”由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晓静主持,会上,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教授王麟,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同振魁分别致辞。接着,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庆林就未央区院行政检察监督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在最后的“研讨”环节,检察系统代表、部分党政机关代表和专家学者就“行政检察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及其实现路径”和“行政公益诉讼对行政检察和行政执法的影响”两个议题进行讨论,最高检民行厅副厅长刘艺作了总结讲话。

 

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庆林就该院行政检察监督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专家学者进行发言

下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处组织部分基层检察院领导和民行部门负责人召开了陕西省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省检察院行政检察处处长张宏德主持会议,部分基层院代表就本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张宏德处长要求全省各级院民行部门要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充分做好全面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准备工作和深化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宣传、加强办案、加强沟通协调、加强总结提升,以高质高效的公益诉讼工作推动民行工作整体发展。

(作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处 贺军 编辑:李柏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