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佛坪:加强监督刚性 检察建议护航生态保护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近日,佛坪县陈家坝镇郭家坝村村民王元培等6人来到佛坪县人民检察院,送来一面写有“公益诉讼助力美丽乡村,佛坪检察守护青山绿水”的锦旗,对该院通过公益诉讼诉前监督程序有效解决农村环境污染问题,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今年8月份,该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在下乡办案途中,发现陈家坝镇郭家坝村一组蒲河边,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未采取任何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措施,苍蝇乱飞,臭气熏天,严重污染了周边生态环境,对附近居住群众的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影响,周边群众意见很大,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未解决。 

  经调查核实后,该院依法向该县环保局、陈家坝镇人民政府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其积极履行职责,限期整改。 

  县环保局、陈家坝镇人民政府接到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立即制定整改方案,组织人力对垃圾进行清运,花费30万元将100多方垃圾全部运走,并在原垃圾堆放地复垦土地,安排专人定期巡查,巩固治理成果,防止污染环境的现象再次发生。 

  (作者:佛坪县人民检察院 白建志 编辑:杜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