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吴堡:宣告检察建议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粮食补贴对促进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意义重大。我院在办理王某挪用公款案时发现你镇在种粮补贴款的审核发放中存在问题,导致有的村干部弄虚作假,虚报冒领种粮补贴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1011日,在吴堡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宣告室,承办王某挪用公款案的检察人员向王某所属乡镇负责人公开宣告检察建议。

 

  2007年至2016王某担任村主任期间,将村集体土地300余亩登记在个人名下,并陆续领取国家种粮补贴款11万余元,其中5万余元挪作他用。案发后,检察机关对王某提起公诉,并针对镇政府审查发放种粮补贴工作提出检察建议。

 

  我过去在电视上见过这种公开宣告的形式,没想到今天自己亲身经历了一次,检察建议提得精准,完全认同,全部接受,被建议单位负责人这样。宣告活动全程在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见证下进行。宣告结束后,被建议单位现场签收“检察建议书”。 

  据悉,该院为更好地做好检察建议宣告工作,将过去文来文往的送达方式变为面对面”宣告,并出台《检察建议公开宣告制度》专门的公开宣告室,体现了法律的威严。今后,该院将继续注重调研分析,不断探索新机制,以创新求突破、解难题,为进一步做好法律监督工作而继续努力。 

  (作者:吴堡县人民检察院 寇利霞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