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张柱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开创高陵“品质检察”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催人奋进,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是一篇充满真理光芒、时代精神、豪情壮志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新时代的科学纲领、政治宣言、行动指南。

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继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之后,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充分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新形势新时代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

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检察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各项检察工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检察工作实际,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贯穿一条主线。把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到检察工作的始终。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重点学习其科学内涵,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要主动学习,将集体和个人学习相结合,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渠道进行自主学习; 要系统学习,原原本本的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修改后的党章;要结合实际学习,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依法治国、民主法治建设的阐述,从而找准检察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十九大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过“两微一端”平台,及时发送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内容,展现我院干警学习情况、感悟心得和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紧盯一个目标。紧盯“一降一升”工作要求,降低非正常上访量,提升满意度,打赢政法机关“一降一升”工作攻坚战。

按照区委和市检察院的要求和安排,加强协作,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沟通,相互协作;全面摸排,积极做好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加大打击力度,依法打击处理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宣传工作,采取媒体宣传、上街宣传、集中宣传的方式,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履好一项职能。紧紧围绕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切实履行刑事检察职能,保持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贯彻宽严相济形势政策,积极参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履行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职能,严厉打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全面开展各项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从源头上遏制职务犯罪的发生,促进廉政勤政建设;把执法办案与做好群众工作紧密结合,把化解矛盾纠纷与维护和谐稳定紧密结合,认真落实检察长接待日制度、首办责任制和案件接访责任制;切实履行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着力强化刑事、民事、行政等法律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锻造一支铁军。按照“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干净干事、充满活力”的要求,弘扬“忠诚、公正、为民、清廉、文明”的检察官职业道德,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陵检察铁军”。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讲政治、守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定对共产主义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权为民所用的权力观,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积极稳妥推进检察体制改革,积极参与,支持拥护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激发队伍内生活力;注重加强素质能力建设,通过业务培训、实战训练等,提升干警规范执法的意识和执法办案能力,更好地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注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院党组积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领域及党的建设工作中的主体责任,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党组成员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要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及问责力度,全院上下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作者: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张柱军 编辑:张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