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安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狠抓机关纪律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1月8日上午,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第一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学习重点、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谋划好新一年的各项检察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纪律作风的各项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持续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提供保障。

此次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做报告中关于“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和“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部分内容。学习了该市纪委、该该该市监察局《关于六起“为政不为”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会风监督和公车使用情况的通报》、《关于认真开展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工作的通知》,以及省检察院《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检务集中督察的通知》。

王万兴在主持学习时做了讲话。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分层、分类别抓好学习任务的落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学用一致,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把贯彻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为该市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他强调,新年伊始,各项工作正在呈现新的发展态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反对“四风”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纪律作风的各项要求,持之以恒抓好机关作风建设。

他要求,市院机关要加强机关各项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重点要从会风、会纪抓起,从全院干警上下班纪律抓起。今后,机关各种会议的牵头部门要严格会议考勤,考勤结果及时报送政治部考核办,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市院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平时和重要节点督察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持续形成震慑,对顶风违规违纪的,要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作者:安康市人民检察院 张晓峰 编辑:郭林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