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长安: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促进基层党员干部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近日,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派驻沣东检察室、预防科联合斗门街办、街办纪工委,在北沣村拆迁指挥部宣讲十九大暨法治警示教育讲座,以此进一步弘扬法治廉政文化、普及法律知识,筑牢基层村、组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讲座中,检察室干警向参会人员介绍检察室职能和辖区范围职务犯罪线索受理、初查情况,预防科干警结合十九大分析当前反腐形势,并通过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职务犯罪案例,讲解了贪污贿赂、职务侵占等刑事领域的犯罪成因、危害,提醒参会人员遵法、守法廉洁自律。

最后,检察干警针对基层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如下预防措施和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修养。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和党风廉洁自律规章制度。在工作中做到“勤修身、严立戒”。二是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认真履行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利和义务,积极协调解决好村民拆迁安置工作中的问题,自觉接受村民的监督。三是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常怀律己之心,做到警钟长鸣。

(作者: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韩砾 任武  编辑:张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