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226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讲政治 顾大局 谋发展 重自强

子洲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4-26

 

4月26日,子洲县检察院召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安排部署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延伟出席并指导会议。会上,副检察长王海林对该次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艾绳洲主持。

 

会议强调,一是讲政治,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院干警都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自觉性。二是顾大局,服务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全体干警既要着眼于本部门工作,更要着眼于本单位和全县工作大局,不断增强主动融入、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增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谋发展,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道路。全体干警都应当认识到改革的重大意义,顺应改革大趋势,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强化案管部门对办案活动的集中统一管理。四是重自强,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队伍。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质,培育专业精神。

 

会议要求,要学以致用,深刻领会新思想新精神。在这次“大学习”中,每一名干警不仅要学进去,更要走出来,切实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检察实践,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深入讨论,查找问题理清思路,提出具体措施。“大讨论”中,每位干警要把自己真正摆进去,认真梳理作风纪律方面的问题,要在查摆的基础上认真撰写自查材料,并在规定期限内真正落实,以求达到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明确今后努力方向的目的和效果。要广泛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调研取得实效。“大调研”中,一定要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拘泥于条条框框,确保调查研究深入扎实,让调研成果真正体现实际、反映实情,为科学决策服务。

 

会议最后,院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