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226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脱贫攻坚

延伟到检察院包抓村看望下派扶贫干部

发布时间: 2019-08-30

7月2日,子洲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延伟到该院所包抓的水地湾便民服务中心杏咀沟、水地湾、韩坪三个村看望慰问下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

“今天吃猪肉炖粉条,延检就在我们村吃吧!”杏咀沟村工作队员张圆热情的说到。正在切菜的水地湾村第一书记贺姣说:“还有两个素菜,黄瓜、辣椒、白菜、鸡蛋等许多蔬菜和农副产品都是在当地农户购买的,都是绿色食品。”

“夏季,天气炎热,生火做饭一定注意安全”延伟检察长与扶贫干部交谈中说到。

晚饭过后,该院下派干部对全县近期的“大学习、大走访、大排查、大讨论、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延伟对此项活动开展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详细询问在生活中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他指出,该院所包抓的三个相邻村的党支部组建“党建联盟”模式,既可以通过群策群力的方式学习沟通党建、脱贫、村务等工作经验,又可以通过资源共享,达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下一步,要将“党建联盟”的作用充分应用发挥到“六大活动”中,确保“六大活动”取得实效。 

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全县的“六大活动”,延伟要求,一是文件精神再学习。要认认真真学习脱贫攻坚的相关文件精神,并贯彻到到实际工作中。通过学习真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着问题再走访。要聚焦各项政策的落实和“两率一度”,扎扎实实再次进行走访,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三是存在短板再排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基础设施存在的短板进行再次排查,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制度,实现“5773”各项指标全部达标。四是突出问题再讨论。紧扣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再讨论,尤其是帮扶成效和措施,需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把任务落实到人,把责任落实到人。五是巡视巡察问题再整改。对前期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再次全面梳理一遍,要对常规问题时刻警醒,对突出问题挂图作战,做到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六是工作成效再提升。要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有效衔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确保该院所包抓的三个村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与全县如期同步步入小康社会!(供稿:杏咀沟村工作队员赵春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