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226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脱贫攻坚

延伟深入水地湾便民服务中心调研指导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5-13

 

5月10日,子洲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延伟深入水地湾便民服务中心调研指导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延伟检察长首先查看了杏咀沟村的葡萄基地,他指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坚持党建为统领,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要求对标,在任务上要与文件政策对表,要精准落实完成好各项扶贫任务。“葡萄产业场地建设、地膜铺设前期工作已经做好,但是种苗迟迟调不回来,误了节气,成活率就会受到影响,所以要尽快落实种苗栽植工作。”延伟对村负责人说到。

 

随后,延伟在查看四合坪村胡羊养殖场和米家墕村核桃基地时提到:以党支部为引领,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重心,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多方参与、互利共赢模式,发展规模化、集约化特色主导产业,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甩穷帽’‘走富路’的坚强领导核心。

 

在视察枫林酒业公司时,延伟指出,在发展产业过程中要走村集体与个体户相结合的发展思路,真正做到因村施策、因人施策。积极推广“公司+基地+贫困户”的传统模式,借鉴一些集体经济和产业扶贫方面好的经验做法,补齐短板,特别是在技术、创新管理、经营模式等方面,要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和加强技术人才培养。

 

最后,在调研杨兴庄村的光伏产业基地时,延伟指出,产业的发展壮大是地方群众经济创收、实现脱贫的长远之计,要把发展村集体经济与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结合起来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干部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脱贫攻坚上来,真正沉下身子,主动担当,要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带领群众多元化发展产业,形成贫困户脱贫、集体经济壮大的“双赢”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