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226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脱贫攻坚

如何发展短期产业?子洲检察院这么干!

发布时间: 2019-04-25

 

4月25日、26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子洲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延伟带领全体帮扶干警为所包扶的韩坪、水地湾、杏咀沟三个村送上节日祝福,共为500多户群众发放价值十余万元的鸡苗5000余只。

 

在发放仪式上,延伟指出,2019年是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年,也是打赢精准脱贫三年行动攻坚战关键年,近两年,山地苹果、核桃、养殖业等长期产业发展初具成效,但是短期产业还存在短板,在谋脱贫长远之策的同时也要实施“短平快”的扶贫项目。此次发放鸡苗就是为了激发农户内生动力,带动贫困户干事创业积极性,从而增加其收入,为贫困户稳定脱贫、脱贫户提质增效、脱贫村强基固本、贫困县顺利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在发放现场,延伟检察长亲自指挥并为群众发放鸡苗,过程中他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贫困户生活存在的困难及春耕情况。“天气炎热,将鸡苗尽快带回家放入鸡笼,要及时给鸡苗喂水,前期细心照料,保证存活,要安安稳稳、脚踏实地的把短期产业做好。”延伟检察长耐心地嘱咐前来的每一名群众,他还鼓励群众要以劳动为荣,勤俭持家;要摒弃“等靠要”的思想,树立脱贫志向;要增强信心,奋起直追;要跟着党走,奔向小康。

在与帮扶干警交谈中,延伟表示,此次赠送鸡苗既是一项帮扶措施,也是一个新的起点,要将科学的养鸡技术紧随其后送进百姓家,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既要有眼前收益又要有长远盼头。同时,延伟要求各帮扶干警要以此次发放鸡苗活动为契机,积极鼓励群众养羊、养猪、种植黄芪……要下“绣花”之功帮助群众攻破产业扶贫难关,要让贫困群众走短平快、中长期相结合的多元产业化扶贫发展思路,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