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226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脱贫攻坚

子洲检察院召开精准扶贫秋季攻坚行动暨问题整改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8-20

 

 

 

 

 

8月20日,子洲检察院召开精准扶贫秋季攻坚行动暨问题整改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延伟主持。

 

会上,县扶贫办主任常再彬首先传达了“子洲县精准扶贫秋季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就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标准、四支队伍管理、如何补齐短板及收入核算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

 

延伟对半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认为,主要存在四方面问题:一是思想认识的问题。二是压力传导的问题。三是干部作风的问题。四是督促检查的问题。就如何贯彻落实“子洲县精准扶贫秋季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和如何做好“决战60天”的扶贫工作,延伟强调,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调整脱贫攻坚工作组织机构,同时成立专项督查组,根据《子洲县脱贫攻坚各级干部队伍管理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及帮扶干警的责任。二是扎实整改,补齐短板。下派干部要吃透政策,进村调研,理清底子,寻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补齐短板,建立台账,对标、对表限时整改到位。三是强化作风,提高效率。要杜绝脱贫攻坚中存在的“浮”“假”“松”的问题。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统筹安排工作任务,全院要形成整齐划一、统一行动的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效率。四是督促检查,跟踪问效。纪检、监察部门要对作风不实的、落实不力的、工作不到位的、弄虚作假的严肃约谈、问责,要把“目标”刻在心上、把“执行”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确保检察机关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期间,院里下派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进行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