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226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榆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胡立平

发布时间: 2019-10-29

  10月10日,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胡立平,副检察长张玉林,政治部主任张海一行到子洲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子洲县委副书记韩金华一同调研。

   

  胡立平代检察长一行首先到子洲县院包扶村水地湾便民服务中心的水地湾村和杏咀沟村对扶贫工作展开调研,详细翻阅工作资料,实地查看产业项目建设和发展情况,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并关心慰问派驻干警生活、工作情况。

  随后,胡立平一行来到马蹄沟镇12309检察便民服务站,对子洲县院通过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在基层乡镇设立12309检察便民服务站的工作展开调研,听取干警关于便民服务站设立背景、工作机制、工作进展以及取得成效的情况介绍。

   

  最后,胡立平一行到县检察院进行调研,依次参观了文化长廊、图书室及党建室等,观看了《忠诚守正铸检魂、尚法为民续荣光》党建专题片,听取了以党建带队伍促检务的“党建+”工作模式的介绍,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子洲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延伟详细汇报了子洲检察院自2017年以来在机关党的建设、服务大局、检察业务、司法改革、队伍建设以及近期主题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韩金华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子洲县检察院的“党建+”工作模式。她指出,子洲检察院通过抓好党建工作,促使检察工作不断提升,为全县大局贡献了检察力量。她希望,县检察院能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在各项工作中再发力,推动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立平代检察长指出,子洲县院班子建设有活力,精神面貌有底气,党建工作有特色,主责主业有成效,在近年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子洲县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持续抓好党建工作。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巩固党建工作成果,将“党建+”工作模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持续抓好扶贫工作。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鼓足干事创业的劲头,切实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想办法、出实招,为全县脱贫摘帽提供检察智慧。三要持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主责主业,既要办理好黑恶案件,还要深挖“保护伞”,要严把案件质量关,实现精准打击。四要持续抓好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要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特别是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适用率。五要持续抓好服务县域工作大局。强化服务意识,综合运用打击、监督、预防、稳控等手段,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六要持续抓好队伍建设。保持现阶段已经形成的队伍梯队结构,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建立“亲”“清”的工作关系,促进队伍实现良性运转。七要持续抓好特色、亮点工作。要将12309检察便民服务站作为品牌进行打造,加强与政府、法院、公安、监察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通过提炼、总结工作中的具体举措和成效,推动12309检察便民服务站这一创新做法取得更大的突破。他要求,子洲县院要坚持党的领导,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立足检察职能,继续为子洲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