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226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法治

发布时间: 2019-10-29

  10月16日,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团一行到达子洲县开展了法制巡讲活动,子洲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延伟及未检部门干警全程参与。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保障未成年学生、儿童身心健康。活动有两项内容,一是以“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二是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巡讲活动由榆林市人民检察院王巧玲处长、孙华利处长、刘绪照处长带队,在子洲县县城、城乡结合部农村留守儿童集中和曾经发生性侵害案件的部分中小学、幼儿园讲授法治安全教育课程,课程以预防性侵害、维护未成年学生、儿童合法权益为主要内容,实验中学、老君殿中学、马塔留守儿童学校、蒲公英幼儿园等八所中小学、幼儿园共1200多名学生、儿童听课。11名优秀的刑事检察干警结合工作实际,以案说法,亲情互动,围绕什么是性,怎样预防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等内容,深入浅出,将预防性侵害、保护自身安全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位学生、儿童的心中。

  走进中学

  走进小学

  走进幼儿园

  校园安全检查主要针对学校是否建立安全管理、预防性侵害制度,是否有专人负责校园安全工作,学校招录工作人员是否经过严格审查,学校是否对学生、儿童开展有效的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等自护教育,女生集体宿舍是否施行封闭管理、管理人员是否为女性等内容开展。

 

  检查和巡讲过程中,王巧玲、孙华利、刘绪照要求和叮嘱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及有关负责人要把未成年学生、儿童的安全教育和保护的职责放在心上,重任扛到肩上,措施落到实处,扣好未成年学生、儿童安全保护的第一粒扣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