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226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子洲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县法院审判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19-10-10

  9月27日,子洲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延伟依照法律规定列席子洲县法院审判委员会,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郝生华主持会议。

  会上,案件承办的法官和检察官详细汇报了案件情况,与会人员就案件存在的疑难焦点进行了充分讨论。延伟检察长对委员们讨论案件的过程进行了监督在认真听取案件情况汇报后,根据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问题阐明检察机关的意见、观点和法律依据。同时,他还检察长列席的范围、会前沟通程序对接和意见反馈等事项进行沟通,为下一步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的发展和完善奠定了基础

  延伟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会议,既是法律赋予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是实现审判监督的有效途径也是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检法两院的相互配合和互相制约,有利于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对于共同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司法公正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有着重要意义。

  郝生华院长表示子洲法院持续认真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主动真诚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充分发挥项制度的作用,共同促进审判工作和检察工作的良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