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226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子洲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19-06-30

 

 

6月18日,子洲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委宣传部、双湖峪街道办事处走进双湖峪西街社区继续开展以“贴近基层群众,提升检察服务”为主题的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

 

宣传以“三个围绕”展开,一是向群众宣传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受理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代理预约、收集反馈基层群众意见、建议等职能;二是宣传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检察机关依法做好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及刑事执行检察等工作,确保办案时效并加强对执法办案全过程的法律监督职能;三是宣传在公益诉讼中,检察机关在生态环保、食药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财产保护以及英烈保护等公益诉讼热点问题中的职能。

活动通过邀请陕北说书曲艺宣传队、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袋、宣传手册、与现场群众面对面交流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此次活动使群众进一步感受到检察机关贴近群众、提升检察服务的理念,彰显了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创建良好法治环境的工作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