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226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子洲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强党建、齐心协力助脱贫”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2

 

4月1日,子洲检察院在脱贫攻坚所包抓的韩坪村开展“结对共建强党建、齐心协力助脱贫”结对共建活动。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延伟首先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央农村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

延伟指出,该院党支部与韩坪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强党建、齐心协力助脱贫”结对共建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最终实现组织共建、队伍共管、人才共育、困难共帮、资源共享,促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脱贫攻坚做到群众和贫困户的心中,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就今后如何开展好“结对共建强党建、齐心协力助脱贫”结对共建活动,延伟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增进学习。村支部要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采取微博、微讯等多种形式学习,在学习过程中避免学用“两张皮”的现象,不仅要研读原文、悟原理,还要结合实践,让每名同志补强思想之钙、精神之钙。二是优化党建、带领队伍。以党建为统领,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与村“两委”干部同心协力把贫困户的脱贫志气充分调动起来,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重心,引导贫困户通过出资金、出劳力、出土地等方式入股,形成贫困户脱贫、集体经济壮大的“双赢”格局。三是要依托党建、促进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和“第一书记”的帮扶引领作用,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好扫黑除恶、环境卫生整治等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通过开展“结对共建强党建、齐心协力助脱贫”结对共建活动筑牢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