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226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业务 > 刑事检察

子洲县检察院深入开展专项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31

7月31至8月1日,子洲县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对子洲县公安局老君殿派出所与三川口派出所进行刑事立案专项监督,通过“走、访、看、听、查、纠、建”方式,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活动。

此次立案监督着力纠正公安机关有案不立、立而不侦、侦而不结、降格处理、有罪不究、违法立案等问题,做到严格监督,依法监督。

 

专项监督小组工作人员一方面认真查看2015年至2018年6月份的行政、刑事案卷,同时通过走访、调查、座谈等形式向当地群众了解社情民意,随后及时组织座谈会,向相关派出所反馈发现的问题。

 

刑事立案监督对于确保立案主体依法立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权有着巨大的作用。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检察干警要做到敢于监督,依法监督,有效监督,真正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