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226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业务 > 检察综合

子洲检察院开展监管安全专项检察

发布时间: 2019-10-10

  9月27日,为确保国庆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子洲县检察院对子洲县看守所开展监管安全专项检察。专项检察由诉讼监督部副部长钟蕊带领驻所检察干警,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通过现场检察、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进行。看守所干警和武警战士具体组织实施安全大检查。

  钟部长一行深入监区,详细了解在押人员基本情况,与在押人员谈话,了解他们的伙食、一日生活等情况,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细致查看看守所安全防范部署、值班备勤、有关设施以及监控设备等方面的情况。

  在看守所医务室,钟部长详细了解医护人员配置、在押人员日常就医和药品安全情况。

  在座谈会上,钟部长听取了子洲县看守所安全大检查汇报,就发现的问题向看守所当场反馈,并对看守所监管安全和驻所检察室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的自觉性。今年“十一”国庆期间,国家将举行70周年系列重大庆祝活动,做好节日期间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尤为重要。无论是监管单位还是派驻检察室,既要有安全防范观念,还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认清当前的形势和面临的挑战,以确保万无一失的担当,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出合格答卷。二是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着眼监管实情,将工作做细、做实。监管安全专项检察的目的是夯实责任、解决问题,促进监管单位更好地发现隐患、消除隐患,因此要发扬刀刃向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不走形式、不摆样子,把上级要求和方案落到实处,每一位监管干警和驻所干警都要负起责任,将工作做细,将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重视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和实现刑事执行法律功能相结合。监管场所和驻所检察室要在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和司法保障人权方面保持高度敏感,充分发挥法治教育、人性化管理和检察监督职能作用,对不符合新形势要求的工作制度和旧的思想观念要大胆摒弃、坚决改正,依法维护监管安全,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确保刑事执行正确实施,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四是要落实节日值班制度。要认真落实驻所值班、巡回检察制度,落实岗位责任,确保节日期间有检察人员值班,强化对在押人员出所就医、提讯等环节和重点人员的检察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